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沙特王儲:沙特阿美最遲2021年上市

2018-10-07

沙特阿拉伯國營石油企業沙特阿美(Aramco)上市計劃一拖再拖,王儲穆罕默德前日接受彭博通訊社訪問時,表示將安排沙特阿美在2020年底或2021年初上市,預料估值最少達2萬億美元(約16萬億港元)。

沙特阿美的上市計劃在前年公佈,原本以今年下半年上市為目標,但今年初宣佈延遲,更有傳沙特已擱置計劃,並改為研究讓沙特阿美以700億美元(約5,457億港元)作價,收購沙特主權基金旗下的沙特基礎工業公司(SABIC)。

穆罕默德表示,取消上市的傳聞失實,強調上市符合沙特國家利益,但讓沙特阿美染指石化工業,亦對國家能源業發展非常重要。他指出應在沙特阿美上市前,讓市場消化SABIC的併購消息,估計明年收購程序完成後,最快2020年底便可讓沙特阿美進行公開招股。

■彭博通訊社/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