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悉尼歌劇院 投射賽馬廣告惹爭議

2018-10-07

澳洲悉尼歌劇院屬當地地標,更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然而新南威爾士省政府前日要求在歌劇院外牆,利用投影技術為賽馬大賽「珠穆朗瑪峰錦標」賣廣告,引來歌劇院以至悉尼市民激烈反對。悉尼市長穆爾昨日批評,省政府的決定是「赤裸裸的商業行為」,公然鼓吹賭博,教科文組織亦表示正研究事件。

「珠穆朗瑪峰錦標」定於下周六舉行,賽事主辦單位早前向新南威爾士省政府提出申請,要求在悉尼歌劇院外牆投射廣告,展示錦標獎杯、選手代表號碼和制服顏色等。歌劇院行政總裁赫倫本來反對方案,建議只投影馬匹的顏色,不涉及馬匹號碼或錦標賽標誌,但省長貝雷吉克利安其後施壓,命令歌劇院接受廣告,只放棄展示馬名。

恐損世遺產地位

穆爾批評賽馬涉及賭博,而且殘害動物,省政府不應以文化遺產為此宣傳,呼籲公眾去信貝雷吉克利安表達不滿。作家克羅克形容,計劃如同「扔垃圾」到悉尼歌劇院身上,警告會打擊其聲譽,「它是標誌性建築,而不是路邊的廣告牌」,憂慮事件將為歌劇院增設廣告開先例。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