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蘇富比遇最大惡作劇 Banksy名作成交變紙碎

2018-10-07

倫敦蘇富比拍賣行前日可能發生了歷史上「最大膽的拍賣行惡作劇」 ,前日拍賣的英國知名塗鴉藝術家班斯基(Banksy)的畫作《氣球女孩》,以超乎預測的86萬英鎊(約884萬港元)成交,但拍賣鎚落下一刻,畫框竟突然發響,畫紙從框底滑下,瞬間變作紙碎。

《氣球女孩》超預期880萬成交

Banksy一直保持身份神秘,但會在社交網公佈新作,塗鴉畫《氣球女孩》是他的成名作之一,原版位於東倫敦肖爾迪奇的一條街道。賣家稱,他2006年從Banksy直接取得另一幅《氣球女孩》的複製紙質版,並已獲代表Banksy的機構認證。

畫作原先估計可賣20萬至30萬英鎊(約205萬至308萬港元),在多名買家激烈競投下,成交價增至86萬英鎊。然而,鑲嵌《氣球女孩》的畫框原來是改裝過的碎紙機,在場人士稱,畫作成交後,畫框內的警報響起,當眾人還未回過神來時,畫紙變成紙碎。另有人指,當時有一名頭戴黑帽和太陽眼鏡的男子與保安扭打。蘇富比高級主管布蘭奇克事後表示,他們正忙於調查惡作劇的原因,「我們顯然地被Banksy了」。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