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觀塘工商聯研討「工業再出發」

2018-10-12
■香港觀塘工商業聯合會「慶祝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觀塘區工商界研討會」,賓主合影。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摯  攝■香港觀塘工商業聯合會「慶祝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觀塘區工商界研討會」,賓主合影。香港文匯報記者李摯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摯)香港觀塘工商業聯合會(觀塘工商聯)昨日聯同觀塘民政事務處舉辦「慶祝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觀塘區工商界研討會-工業再出發」,一眾工商翹楚齊聚一堂,回顧香港在國家改革開放40年所作出的貢獻,一同討論將如何配合國家需要,利用創新科技,實現工業再次騰飛。

大紫荊勳賢、香江國際集團董事長楊孫西,起動九龍東專員區潔英,銀行融資從業員、《中小企健康財務錦囊》作者黃永勝擔任主講嘉賓,分享見解。

觀塘民政事務專員謝凌駿、觀塘區議會主席陳振彬、觀塘工商聯創會會長蔡德河擔任研討會主禮嘉賓。

觀塘工商聯永遠榮譽會長余敏在研討會致辭指,香港工商界人士是建設和貢獻國家的先行者、受益者。

他續說,國家近年提倡「中國製造2025」,是希望從製造業大國發展成製造業強國,香港應把握機會,跟隨國家政策,利用創新科技,讓工業再出發。

陳百里:「帶路」為港添機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表示,香港要進一步發展離不開科技,國家「一帶一路」倡議將為香港業界帶來機遇,商經局會與大家緊密合作,幫助業界發展。

楊孫西盼九東推創意產業

分享環節上,楊孫西回顧香港工業發展進程。他對香港再工業化充滿信心,希望大家好好利用九龍東的規劃發展,推動創意產業、科技產業、文化產業,強調未來的資產在於知識產權以及創新的能力。

區潔英指,為助力智慧城市發展,九龍東正因應區內不同情況推展多項概念驗證測試,區內亦積極提供機會支持初創科技公司,透過不同領域的創新科技實現智慧城市發展。

黃永勝認為,未來將以研發、知識產權、專利、商標、科技、數據、自動化、市場推廣等無形資產為主導,以創建、合作的方式發展,鼓勵大家不斷學習,抓住機遇。

其後,楊孫西、余敏與港台青年創意聯會會長洪錦鉉、中銀香港企業銀行工商業務前助理總經理洪少陵進行現場對談,探討如何從基礎設施、資金、創新創意和培訓人才等,為香港「再工業化」創造有利條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