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潮商互助社辦周年社員大會

2018-10-12
■潮商互助社舉行周年大會,近百名社員出席。 香港文匯報記者繆健詩  攝■潮商互助社舉行周年大會,近百名社員出席。 香港文匯報記者繆健詩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繆健詩)香港潮商互助社日前舉行2018年度周年社員大會,近百社員出席,其間就多項會務工作進行討論。該社理事長孫志文表示,互助社今年度共籌得超過700萬元,未來將繼續以新思維拓展社務,以及攜手辦好潮商西醫診所醫療服務,使之成為社會福祉。

孫志文匯報該社工作報告時表示,該社作為慈善團體,除了致力辦好醫療福利,贈醫贈藥,濟困扶危,今年度更為協助3所老人院添置醫療儀器而捐贈65萬元,並因應早前的家鄉水災向汕頭市慈善總會捐贈40萬元,以支持災後重建工作。

他又指,互助社同時作為愛國愛港團體,一直積極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並旗幟鮮明反對任何鼓吹「港獨」的行為主張,支持取締「香港民族黨」,為此該社同人積極參與社區事務和社會活動,並透過擺街站、在媒體發表聲明,集結力量,為促進香港繁榮穩定擔當中堅角色。

孫志文:推汕港繁榮發展

除此以外,該社更致力弘揚潮汕的優秀傳統文化,而多次舉辦具家鄉特色的文化活動,通過加強與各界的交流和聯繫,共同推動汕港兩地的繁榮發展。

展望未來,該社將繼續吸納年輕一輩,為互助社增加活力,承先啟後,推動社務持續發展,同時他亦會帶領該社同仁繼續秉持「團結互助,濟困扶危」的立社宗旨,同心同德,集思廣益,令社務更昌隆。

該社永遠名譽社長李蘭篤、劉宗明、邱子成,永遠榮譽社長朱兆明、陳應茂,副理事長朱俊華等亦有出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