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張學友蘇州演唱會在即 公安幽默神回「懂了」

2018-10-14
■ 張學友演唱會現場。 資料圖片■ 張學友演唱會現場。 資料圖片

「逃犯剋星」張學友,一出手就知有沒有。2018年以來,全國各地數十名逃犯先後在張學友巡迴演唱會上落網。只要張學友一舉辦演唱會,各地警方都會打起了十二分精神,必定全副武裝,伺機而動。聽聞張學友江蘇蘇州演唱會將於12月舉行,蘇州公安就立即作出了反應。江蘇蘇州公安官微9日在社交平台微博晒出張學友將在蘇州舉辦演唱會的圖片,並配文「哎呦,懂了,懂了。」 ■《人民日報》

此文一發,就引起網友熱議。網友「濃情ME意」留言:「你懂的,坐等你們消息。」網友「朱逸Adam」則向公安比心:「調皮,現場治安就靠你們了。」與此同時,各地公安也相互轉發,表明已經作好準備。

發微博可震懾逃犯

不過,支持的同時也有質疑。有網友發出疑問,這麼做會不會打草驚蛇?對此,蘇州公安作出說明,稱發微博看似調皮,實際上在某種意義上對於逃犯是有一定的震懾作用,「因為我們的目的並不是在演唱會上抓多少逃犯,而是要堅決確保大型活動過程中的安全。當然,如果真有逃犯想混入其中,『城市盾牌』也會叫他有來無回。」

據了解,截至目前,已經累計有數十名逃犯在張學友演唱會期間落網。對於被指是「逃犯剋星」,張學友也曾笑言:「這麼多逃犯在自己的演唱會上被抓,其實是國家技術真的太先進了。大家要去做該做的事情,更要為自己做過的事負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