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國家寶藏》第二季啟動 九家博館帶來新故事

2018-10-10

曾打動億萬觀眾的《國家寶藏》即將推出第二季。《國家寶藏》製片人、總導演于蕾在昨日舉行的《國家寶藏》第二季啟動儀式上透露,這一季的節目將有故宮博物院、河北、山西、山東、廣東、四川、雲南、甘肅、新疆九家博物館參與,每個博物館甄選三件最具特色的文物。新的館藏會帶來新的故事,新的故事會由新的國寶守護人來演繹。預計《國家寶藏》第二季將於今年年底與觀眾見面。

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表示,博物館參加綜藝節目,無疑是一項挑戰。博物館不僅是文物保管機構、學術研究機構,還應該是文化傳播機構,讓文化遺產資源活起來,傳播中華傳統文化,同樣是博物館的天職。《國家寶藏》連接電視綜藝、博物館和公眾,為博物館開創了藏品闡釋與展示的新方法,吸引了新觀眾,特別是年輕觀眾,更增強了博物館與廣大民眾彼此之間的聯繫。

延續第一季的做法,九家博物館館長今次仍將組成「國寶守護聯盟」,向熱心觀眾派送親筆簽名的限量版紀念門票套裝。值得一提的是,因為大多數博物館已經啟用電子門票,所以這組套票堪稱「絕版」。■香港文匯報記者 江鑫嫻 北京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