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河北666鋼琴合奏破世界紀錄

2018-10-08
■河北武強縣666架鋼琴齊奏現場。 新華社■河北武強縣666架鋼琴齊奏現場。 新華社

河北省武強縣6日舉辦了全球最大規模的鋼琴合奏活動,在健力士認證官及幾千名觀眾的見證下,666架鋼琴同時奏響,成功挑戰了健力士世界紀錄。

在當天「點亮音樂陽光成就藝術夢想」關愛盲童大型公益系列活動中,來自8個國家與地區的33位國際鋼琴大師攜手盲童及來自全國各地的鋼琴老師、學生、琴童及音樂愛好者在666架鋼琴上齊奏舒伯特的《軍隊進行曲》。

在活動現場,主舞台有40架鋼琴象徵改革開放40周年,其餘鋼琴則圍繞廣場一圈,並擺出數字「666」造型。據介紹參與此次挑戰的666架鋼琴總價值超過5,000萬元人民幣。

當晚經健力士世界紀錄認證官羅瓊宣佈,最終有效參與人數為639人,成功打破了2007年由韓國人在仁川創造的555架鋼琴合奏紀錄。

羅瓊表示,自從1996年創下第一項鋼琴合奏的世界紀錄以來,此次已經是第四次打破該項世界紀錄。她希望能通過這次挑戰,讓更多的人認識高雅音樂和音樂教育。

因為挑戰恰逢國慶假期,參加挑戰的選手也用悠揚的音樂祝福祖國繁榮昌盛,表達對祖國濃濃的深情。鋼琴教師池振華說他專門從貴陽帶來了9名學生,希望通過這次活動對他們進行鍛煉,同時也讓他們通過演奏來為國慶獻禮,讓他們從小熱愛祖國。■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