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神州大地 > 正文

「藝術+科技」助力「雙創周」

2018-10-10
■觀眾參觀「無人演奏」樂隊。香港文匯報記者何花 攝■觀眾參觀「無人演奏」樂隊。香港文匯報記者何花 攝

無人演奏樂隊、自動感應的麥田、智能變色型燈泡......2018全國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活動周(簡稱「雙創周」)昨日於深圳啟動。香港文匯報記者在「雙創周」現場看到了多個今年最新的創業項目,「藝術+科技」的新發明凸顯了創新創業更加貼近普通人的生活。

在「雙創周」深圳活動現場,一款「互動麥田」裝置引起了許多人圍觀。當人走近時,金屬麥稈中的感應裝置形成陣陣麥浪。設計寓意是表現人與自然通過科技互聯成為一體。此外,現場一款由廢舊金屬材料改裝而成的「無人演奏」樂隊也引來了觀眾關注。鋼琴、吉他、架子鼓等都是機器全自動演奏。

記者了解到,本屆「雙創周」深圳會場有上千項來自全球科技前沿的創新項目,設有27個主題、近50場不同類型的創客工作坊。涉及教育、時尚科技、音樂、虛擬現實等多個領域。■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何花 深圳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