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林鄭參觀STEM中心 見證開展一載

2018-10-19
■林鄭月娥(前排左五)和蔡若蓮(前排左六),在典禮上與其他主禮嘉賓和學生合照。■林鄭月娥(前排左五)和蔡若蓮(前排左六),在典禮上與其他主禮嘉賓和學生合照。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教育局為慶祝轄下STEM教育中心開展服務一周年,昨日舉辦「STEM教育中心-支援STEM教育暨學生學習成果分享」活動。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於活動致辭時表示,加強科普教育是特區政府其中一項重點工作,教育局近年致力推動STEM教育以提升學生的創作、協作和解決問題能力,施政報告亦公佈了會向學校發放全新的全方位學習津貼,學校可配合STEM教育發展,組織學生走出課室,進行多元化體驗學習活動。

林鄭月娥昨日到訪位於樂富的STEM教育中心,為學生學習成果分享活動擔任主禮嘉賓。

她在教育局副局長蔡若蓮陪同下,參觀了中心設施及欣賞獲獎的學生作品,又到訪中心的「創客空間」,了解學生參與STEM(即科學、科技、工程及數學)學習活動的情況。

林鄭月娥表示,要持續在校園推動STEM教育,為中小學提供所需的支援十分重要,在藝術與科技教育中心內設立STEM教育中心,是教育局提供的其中一項主要支援措施。

她亦很高興能見證教育中心為支援STEM教育推行的成效,及學生的學習成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