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5人獲頒教大榮譽博士

2018-10-19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詹漢基)香港教育大學將於下月舉行學位頒受典禮,向5位傑出人士頒發榮譽博士學位,以表彰他們在教育界、以至社會發揮的影響,肯定他們的貢獻。其中嶺南大學前校長陳坤耀、前香港總商會主席彭耀佳及知名學者戴傑思將獲榮譽教育學博士學位,前行政會議非官守成員召集人林煥光、阿里巴巴集團執行副主席蔡崇信則獲頒榮譽社會科學博士學位。

讚陳坤耀為教育貢獻多

教大讚揚陳坤耀為教育貢獻良多,出任嶺大校長的12年間,不但將該校打造成博雅大學,每學期更親自教授一門學科,師生關係甚佳。

他於上世紀70年代任教的學生更於2007年以他的名義,舉辦「陳坤耀傑出學人講座系列」。

至於與教大淵源深厚的彭耀佳,於2002年至2017年先後擔任教大校董會司庫及主席。教大讚揚他為該校發展不遺餘力,終令香港教育學院正名為香港教育大學。

戴傑思本身是國際知名學者,專注教研,與教育相關的論文研究更被翻譯成多種語言,對世界的教育發展有舉足輕重的地位。

表揚林煥光是「公僕典範」

至於林煥光,教大表揚他是「公務員典範」,又指林煥光熱心教育事務,自2012年不時為本地報章撰寫與教育相關評論,更常獲邀到學校演講,啟迪後輩。

蔡崇信對教育事業尤為關注,與妻子名下基金會曾資助史丹福大學建立神經科學研究所,並在耶魯大學捐贈設立創新思維中心。

此外,他在浙江湖州成立蔡崇信公益基金會,專注扶助農村及貧困學生,通過教育實現「一人就業,全家脫貧」的願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