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專題 > 正文

錯信政府謊言 沙特國民心碎

2018-10-22
■沙特記者被殺觸怒國際社會,印尼記者到沙特駐雅加達使館抗議。 美聯社■沙特記者被殺觸怒國際社會,印尼記者到沙特駐雅加達使館抗議。 美聯社

沙特阿拉伯記者卡舒吉在本月初失蹤後,沙特起初聲稱,卡舒吉在進入領事館後一小時便離開,不知其去向,沙特不少國民對官方說法深信不疑,豈料當局最終承認卡舒吉在領館內打鬥致死。有國民表示,當局承認涉案,對沙特而言是悲傷日子,他曾為國家堅守阿拉伯世界道德價值而感到自豪,但現在「這種價值已永遠失去」。

有沙特國民表示,早前相信政府支持者在社交媒體宣稱,卡舒吉失蹤是由沙特宿敵土耳其、卡塔爾和穆斯林兄弟會幕後策劃,在知悉真相後感到心碎。另一名國民則直言,對政府官員施以酷刑對待國民感到憤怒,以為這種事件只會在1980年代出現,沒想到現在還會發生。

吉達市一名婦人質疑當局的說法,稱假如卡舒吉真的死於打鬥,當局應可迅速找出其屍體,但現在卻隻字不提,更相信若王儲穆罕默德的顧問卡塔尼涉案,穆罕默德理應知情,不可能置身事外。

有網民則在社交平台支持政府,讚揚政府表現坦誠和公正調查事件,並加上「#Kingdom of Justice」(正義的王國)標籤,網民阿泰米米表示,事件不會影響穆罕默德的經濟改革計劃。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