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港珠澳大橋凸顯香港優勢

2018-10-31

張思穎 青年民建聯副主席

2018年10月23日,國家領導人習近平主席在廣東珠海出席港珠澳大橋開通儀式並宣佈大橋正式開通。港珠澳大橋開通不但是民心所向,更改變了新一代人的命運,將眼光和人生格局放大,不限於香港發展,走出框框向內地發展,在經商、讀書、工作、旅遊觀光與內地每個城市的交流建立前所未有的緊密聯繫。港珠澳大橋促進內地和香港長遠的經濟發展,將我們的生活文化與國家蓬勃的發展緊密聯繫在一起。

港珠澳大橋開通所帶來的交通便利和經濟效益凸顯香港優勢。香港堅守「一國」之本,善用「兩制」之利優勢,實現了經濟轉型發展和進一步的繁榮安定,有利於大力發展創新科技和高端技術產業與內地、澳門合作和發展,帶動粵港澳大灣區的社會經濟發展的協同效應,帶動就業機會,開發新產業的共同機遇,合作共贏。香港發揮自身實力與內地優勢互補,輸出優秀人才,青年發展空間不限於香港,而是走向內地發展,加速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把握「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機遇,實現香港新騰飛。我們應該珍惜港珠澳大橋開通所帶來的便利和經濟效益,讓我們走向內地拓展學業、事業和創業發展空間,打破時代和溝通的隔膜,了解內地社會和文化演變,與內地經濟建立更緊密聯繫。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