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風雲計劃」潰敗大快人心

2018-10-31

朱家健 深圳大學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兼職研究員 全國港澳研究會香港特邀會員

「風雲計劃」培訓導師張榮輝日前接受傳媒訪問,指因戴耀廷於11月下旬面臨妨擾罪訴訟,或擱置「風雲計劃」。張榮輝在該訪問中又自揭「風雲計劃」門檻相當低,質素良莠不齊,看來「風雲計劃」只能招來臭味相投的散兵遊勇和「獨兵」嘍囉,令這個亂港奪權大計壽終正寢。

戴耀廷的原意,是要招募400多人去出選2019年區議會選舉十八個區議會的全數400多個議席,但在反應冷淡下,已調整目標,只派員到「有勝算」的選區參選。要知道,地區工作勞心勞力,需要參選人投放時間和心機,對所服務的社區有熱誠和責任感,並不是「空降」鬧茠情A若只想以議員薪津和平台「搞政治」而忽略民生,將是地區的災難,所以選民普遍均不會「引狼入室」。

報章報道「風雲計劃」的培訓鬼祟,學員要掩面離開,培訓地點「搬來搬去」,可見「風雲計劃」見不得光。該系列報道更指出,課程更叮囑學員不要在公開場合「宣獨」及刪去過往在網上社交平台的「播獨」「罪證」,以免日後在報名參選時被選舉主任裁定不符合擁護基本法的基本參選資格,再次證明「風雲計劃」的性質,企圖以「政治化妝」包裝和美化「獨人」欺騙選舉主任和選民。

說穿了,原來的「風雲計劃」是一個欲騎劫選舉平台的不軌詭計,隨茬﹞擦黻洃滌R,或另涉不可告人的秘密,「風雲計劃」潰敗,樹倒猢猻散,「風雲戰士」成為棄子。戴耀廷未能實現其對明年區議會選舉的操控慾,或許,監倉內的老鼠翿N成為他的新玩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