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55歲藍潔瑛倒斃赤柱寓所

2018-11-04

無角@代花旦隕落 嘉玲華仔嘆唏噓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慶全、吳文釗、植植)許是紅顏薄命,難見白頭!曾被譽為「靚絕五台山」的無邦q視一代花旦藍潔瑛昨日凌晨被發現在赤柱馬坑h住所中死亡,終年55歲。驚傳藍潔瑛死訊,當年圈中好友如劉嘉玲和劉德華等紛表惋惜和不捨,影迷會更發深情悼文,但願這位經歷人生坎坷的昔日偶像一路走好,讓其演過的諸多經典角色長埋觀眾腦海。

近日接連有演藝圈中人離世,昨早有消息稱,一名54歲姓雷女友人因連日未能與藍潔瑛聯絡,前晚再到藍潔瑛位於赤柱馬坑h良馬樓寓所造訪時,聞到屋內傳出陣陣惡臭及有電視機聲響,但拍門無人回應。

昨凌晨零時許,雷因擔心藍潔瑛發生意外決定報警,由消防員破門入屋查看,赫見藍潔瑛倒斃浴室地上,估計已經死去兩三日,屍體開始嚴重腐爛。

警員封鎖現場調查,初步調查無可疑,列作「發現屍體」案處理,遺體由仵工舁送殮房,等候進一步驗屍確定死因。

昨日馬坑h街坊得悉藍潔瑛死訊,感到非常惋惜,記憶中近日見她出入行路一拐一拐,每次到茶餐廳光顧時,也最喜歡吃雪菜肉絲炆米或火鴨絲炆米,飲品則喜歡點凍檸茶。

自藍潔瑛死訊傳出,由於她雙親已不在,只剩下一位不經常聯絡的胞姐,香港演藝人協會有見及此,希望施以援手,演藝人協會會長古天樂對於藍潔瑛的離開深感惋惜,他表示協會正努力聯絡其家人,如有需要,一定會全力協助。演協秘書長余安安表示:「今(昨)日聽到一個這麼不幸的消息,感到非常之震驚和傷痛,也很惋惜她英年早逝,我們演藝人協會都希望有些什麼可以幫助到的,任何方面也會盡力去幫,現亦會盡量嘗試去聯絡其家人,看看有甚麼需要幫忙!」

秋官 韋家輝讚用心拍劇

上世紀80年代出道的藍潔瑛生前曾與梅艷芳、邱淑貞、劉嘉玲、張曼玉、羅美薇、吳君如、曾華倩及上山詩鈉一班圈中友好組成「九龍女」, 藍潔瑛較為深交的是曾華倩及邱淑貞,得悉舊友離世,身在美國的邱淑貞表示也不知應說什麼,只希望她可以「榮登極樂、早證佛果!」

劉嘉玲獲此噩耗亦嘆道:「難過......!畢竟她太年輕了,最近接二連三收到自己認識的朋友離開,心情不多不少會受到影響,希望她去到另一個地方會生活得開心、自在。」

曾於《大時代》不惜一切要得到藍潔瑛芳心的「丁蟹」鄭少秋聞得噩耗,回應傳媒:「心裡很不舒服, 這麼年輕就走了,在拍《大時代》的時候她很用心, 也很入戲,入戲到甚至於有些抗拒『丁蟹』這個人。」秋官指拍罷《大時代》之後,彼此沒再合作,都是只從報章雜誌獲知對方近況,知道她一路來好像過得不是太開心。秋官說:「就這樣走了,真的很可惜!也很不舒服,願她一路好走!」

著名編劇及導演韋家輝對於藍潔瑛的離世感到傷感,他表示過去藍潔瑛在演出時曾有過一些負面的新聞,但在他心目中,藍小姐是位有道德又用心的演員,並不是人家所說難搞、難相處的演員,他指在拍《義不容情》及《大時代》時,藍潔瑛都好畀心機,認真地演戲,像拍《義不容情》被問吊、抑或拍《大時代》目睹三個女被扔落街她跪在地上,以及追刺丁蟹遭警察槍殺,死前拾起戒指等幾場戲,每場她都認真地一同研究如何把戲演好,只可惜聽到她離開的消息,實在令人惋惜,希望她可以在天家安息!

劉青雲與藍潔瑛同屬無迆12期訓練班,更曾合作劇集《大時代》,藍潔瑛演其繼母,青雲表示合作之後大家也甚少來往,得悉藍潔瑛離開亦好感愕然,也很不開心,但真的不知可再講什麼。

華仔坦言未能接受噩耗

曾跟藍潔瑛合作數部劇集的劉德華對昔日拍檔離世感到痛心、坦言捨不得對方:「近日接二連三收到昔日友好相繼離世的噩耗,一時間真的未能接受下來,感覺痛心、捨不得,希望藍潔瑛一路走好!」也曾與藍在電影上合作過的羅家英於朋友圈發文悼念:「11月3日,據聞藍潔瑛走了!我與她合作過兩部戲,《大話西遊(《西遊記之月光寶盒》),可惜沒有對手戲,另一部是《愛滋初體驗》,我倆很多戲、但平時沒有聯絡,只是有一次在街邊消夜碰到她,她說身邊經常有些東西騷擾她,有點怪力亂神了!一路走好,早登佛國淨土、無災無難了。」

惠英紅亦在微博悼念藍潔瑛:「藍小姐潔瑛一路好走。」阮兆祥也透過微博發文慨嘆道:「紅顏是否都是薄命?以前她曾經靚絕五台山, 今天她孤寂的離開了......收到消息後,心情很複雜,剩下的都是無奈、可惜。 誠心祝福你到了另一國度,能找回失去的幸福和快樂。p.s. 始終認為萬家傳說裡的藍潔瑛是最漂亮的」。

密友哀悼:願天國沒有欺凌

藍潔瑛的密友楊曼莉則在微博留言:「藍姐,懷念與您一起唱歌,吃飯,逛街的日子。祈願天國沒有欺凌,一路走好。」藍潔瑛的影迷會在偶像的死訊傳出後,即發文悼念,但願偶像的死訊不是事實,有影迷更深情剖白:「認識你之後覺得過去並不那麼重要,我只想參與你的未來,一直以來我都把你當親人一樣對待,私下和粉絲商量如何讓你安享晚年,可這一切結束得太快,只希望天國的你真的可以開開心心,遠離病痛邪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