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勾「獨」聯外力 《學苑》煽「起義」

2018-11-04
■《學苑》鼓吹學生「揭竿起義」。 《學苑》截圖■《學苑》鼓吹學生「揭竿起義」。 《學苑》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根茂)被指是大學校園「獨」勢力發源地的香港大學學生會刊物《學苑》,在最新一期中再鼓吹學生要「揭竿起義」,同時繼續散播分裂國家言論,宣稱「中國『侵略香港主權』」、「香港是『中國殖民地』」等等,更試圖再挑撥內地和香港間的矛盾,包括侮辱內地同胞為「中國入侵者」,更將與「五獨」勾結、試圖聯同外力分裂國家,在情、理、法都不容的「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的所作所為視為「標杆」,並將之肆意美化、崇拜,荒唐至極。

《學苑》前晚在其fb專頁發佈最新一期上架消息,未翻開刊物,便已見「獨」人迫不及待在帖文挑撥兩地人民矛盾,將內地人來港稱為「入侵」,又狹隘地質問使用電子支付便利生活的港人,「仲記唔記得我]麰輕銗豪倣雩茷Y點?」意圖將科技發展改善生活與香港自身對立。

《學苑》內容還花不少篇幅鼓吹港人「反抗」,大字標題稱要「揭竿起義」,又引用過往的播「獨」文章,「分析」指香港人「必須以正義鴾漎q爭取獨立」,不要「將自己變成壓迫者」云云。

新一期《學苑》所謂的「新聞」部分提及廣深港高鐵香港段通車,但全文完全沒有客觀報道的元素,只是單純將反對派渲染的偏頗資訊「翻炒」,歸納成4個「荒謬」去肆意污衊抹黑,並將「一地兩檢」扭曲成「將香港領土拱手相讓」。

《學苑》又亂解「主權」詞義,稱「一地兩檢」為「立下中國『侵略香港主權』先例」,無知之至,貽笑大方。

公器私用 為「獨」洗地

作為校園刊物,《學苑》又用「新聞」包裝肆意幫陳浩天洗白,稱其被選舉主任依法裁定其選舉提名無效一事,是「衝擊香港法制」、「說明左(驉^『一國兩制』只係政治修辭,用來掩飾香港是『中國殖民地』的事實。」

該刊又肆意抹黑香港的法治,將之誣衊為「用薔替ㄡ夾鴾u具」,究其原因,卻只因其「獨」友、違反基本法的「香港民族黨」被合法取締,沒有滿足「獨」團夥的利益。

惡搞粵語 文盲心盲

除了邀稿文章及文藝詩詞部分,整本《學苑》特意以粵語口語編著,但編者故意將大家習以為常使用的「粵語」字眼改為「香港話」,並聲言要以此「喚起」港人「堅持反抗麊麆J」,但就小學雞地將文中引用的基本法及多條香港法律條文,將原以書面語寫成的文句自行改為口語,包括一律將「的」改為「鵅v等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