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1年250宗 日學生自殺人數32年新高

2018-11-06

日本文部科學省昨日表示,上一財政年度共有250名學生自殺,創32年來新高,儘管過去15年當地整體自殺個案呈下降趨勢,但學生自殺情況仍居高不下,情況令人憂慮。

文部科學省調查顯示,由去年4月至今年3月,共有6名小學生、84名初中生及160名高中生輕生,總人數較去年多5人,是自1986年有268名學生自殺以來的最高紀錄。

調查指出,在250宗個案中,33名學生據報因憂慮前途而自尋短見,31人出於家庭問題,10人因遭受欺凌,另有140名學生的自殺原因不明。

日本警察廳數據指出,去年全國整體自殺人數由2003年高峰期的3.4萬,下跌至2.1萬。文部科學省官員坦言,未能確認學生自殺人數上升的成因。

日本自殺對策支援中心(JSSC)總監本橋豐表示,不少自殺學生沒留下遺書,當局無法得知輕生原因,難以制訂相應對策,認為需設立系統,密切監測自殺風險高的學生,及早打消對方輕生念頭。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