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新同盟」阻客造成混亂

2018-11-1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大批未有安排香港「地接社」接待的內地違規旅行團在港珠澳大橋通車後湧到東涌,「新民主同盟」昨日到東涌示威,更與內地旅行團領隊發生爭拗。多名建制派人士批評有關人等做法不文明,擔心行動會損害香港國際形象。

激進組織揚言掀「光復」

「新民主同盟」荃灣區議員譚凱邦昨日下午「跨界」到東涌B6巴士站,聲稱要視察違規導遊問題,更截停預備上車前往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的一個旅行團,質疑旅行團違規沒有「地接社」,並和內地領隊爭拗。事件需要警方介入調停,旅客行程受阻約10分鐘。

在「新民主同盟」行動期間,本身是離島區議員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周浩鼎亦在現場,更遭到譚凱邦等人的包圍、喝罵和挑釁,須在警察護送下離開。

同類行動今日或會再次出現,地區組織「東涌人」成員王進洋稱,今日會發起「光復行動」,針對懷疑違規帶團來港的內地導遊,透露屆時會包圍相關導遊,再通知警方處理,預計會有20人至40人參與。

浩鼎批政治化無助改善

周浩鼎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指,政府已經因應前兩個周末旅客逼爆東涌的情況而推出多項措施,包括在巴士站放置「鐵馬」,問題雖然仍有改善空間,但情況已經有所改善。他批評有人將社區問題政治化,更以「踢琚v等暴力行為表達不滿,實無助改善情況,認為做法只會破壞香港的國際形象。

工聯會離島區議員鄧家彪亦指,發起「光復行動」的團體雖然稱行動只針對違規旅行團領隊,但擔心個人遊旅客日後亦有可能被針對,批評有關行動不文明。

他認同,政府打擊違規旅行團方面的確有問題,但表示大橋的使用者除了有內地旅客外,亦有香港人,稱大型基建落成初期出現問題的情況十分常見,指政府近日已經提出針對性措施加強人流管理等工作,相信問題將逐步改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