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爽颯又親和 「小甜椒」人人撐

2018-11-11
■義工團到場支持,現場聲勢浩大。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義工團到場支持,現場聲勢浩大。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來自不同黨派的立法會議員,昨日都為代表建設力量的陳凱欣打氣。他們都表示,陳凱欣在政府任職期間,做事「要辣就辣」,重承諾更有親和力,比參加是次補選的兩名前立法會議員表現更佳,也是更適當的立法會議員人選。

經民聯主席盧偉國在集氣會上發言時表示,陳凱欣在政府工作時,自己已經和她合作過。以實力來說,陳凱欣是「辣椒仔」,但更貼切的形容應該是「小甜椒」。

他解釋,陳凱欣做事有幹勁,但同時「要辣就辣」,其笑容卻十分甜美親和,而這笑容,發自她對社會服務、民生和地區關顧之心,及她對大家的愛心。因此,支持建設力量的人一定要支持陳凱欣,並呼籲九龍西選民全家總動員支持陳凱欣。

葉劉淑儀讚有實力愛家庭

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表示,自己認識了陳凱欣已久,並在她擔任食衛局前局長高永文的政助時曾經合作過,體會到她是一個腳踏實地、勤力、實幹的職業女性,「陳凱欣有豐富的傳媒經驗,對食物衛生和醫療的議題都十分熟悉。」

同時,陳凱欣還是一位在職媽媽,有家庭和兒女,葉太直言,「假如陳凱欣能夠進入立法會,將會是市民的福氣,所以我全力支持陳凱欣,11月25日當選。」

邵家輝:回應快夾妥 表現亮眼

自由黨立法會議員邵家輝亦表示,他在陳凱欣任政助時認識她。當時,陳凱欣十分勤力,經常會向各議員解釋議案,「在我們對議案有疑問時,她每次都承諾盡快回覆,而每一次都做得到,這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他憶述,自己有一次正等待陳凱欣的回覆,陳凱欣就承諾一定會於當日回覆,而陳凱欣亦做到了,他從心底裡欣賞這位美麗又有能力的朋友。

邵家輝強調,自己看過今屆補選不同的選舉論壇,並不點名指李卓人及馮檢基這兩位年長的「叔叔候選人」不斷問陳凱欣一些尖銳問題,但陳凱欣表現淡定,回應穩妥而全面,「雖然候選人當中有兩位是前立法會議員,但從他們的資歷和經歷來看,陳凱欣的表現比他們更好,亦比他們適合作為立法會議員。」

他希望,各九龍西選民在11月25日,會與家人一同投票給陳凱欣這位真正為香港做實事、實幹和有能力的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