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勇警「奪白刃」制伏施襲漢

2018-11-11
■旺角道襲警案中,疑犯一度持生果刀襲擊警員。 警方供圖■旺角道襲警案中,疑犯一度持生果刀襲擊警員。 警方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繼上周三(7日)深水黥靻K站發生持刀漢襲警被女警開槍擊傷拘捕事件後僅隔4天,昨日又再發生類似襲警事件,一名男子報警稱所住的旺角道一大廈單位發生打鬥案,警員趕至時,對方突亮刀施襲,幸眾警臨危不亂,避過襲擊,並合力將疑人制伏拘捕,事件中無人受傷。

涉案男子姓容、36歲,他涉嫌向警務人員作虛假報告、襲警、及藏有攻擊性武器等3宗罪被捕扣查。消息稱,他獨居於旺角道38號一茤迣璁魽A警方正追查疑人有否精神問題,以了解其犯案動機,案件交由旺角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七隊跟進。

事發於昨中午12時許,警方接報獲一名男子報案,指旺角道38號一樓上單位發生打鬥事件,數名衝鋒隊警員接報,攜備盾牌登樓調查,報案男子在其單位外等候,甫見警員現身,即亮出一柄生果刀施突襲,幸眾警早有防備,避過攻擊並合力將其按倒地上制伏拘捕,其後於其身上再檢獲一把16厘米長陘M。

本周三(7日)早上,一名任職裝修男子在深水黥靻K站內遇兩名機動部隊男女警員截查時,突亮出陘M企圖施襲,其中女警警告無效,開槍射中對方左腹,疑人受傷被捕後送院救治,目前情況仍然危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