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貨車藏79萬元私煙闖關斷正

2018-11-11
■香港海關在深圳灣管制站檢獲約三十萬支懷疑私煙。■香港海關在深圳灣管制站檢獲約三十萬支懷疑私煙。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一輛跨境貨車暗藏私煙,前日(9日)取道深圳灣管制站入境,但遭海關截查揭發,檢獲共值約79萬元的私煙,涉案司機當場被捕扣查。

涉案貨車報稱載有一批雜貨,由內地經深圳灣管制站來港,管制站海關人員截查發覺可疑,詳細搜查所有貨物後,終在其中18個紙皮箱內檢獲約30萬支懷疑私煙,估計市值約79萬元,應課稅值約55萬元。

駕車的45歲男子涉嫌輸入或輸出未列艙單貨物罪名被帶署,其貨車及貨物亦一併扣查。

海關提醒市民,根據《進出口條例》,任何人輸入或輸出未列艙單貨物,一經定罪,最高可被判罰款200萬元及監禁7年。市民若舉報懷疑私煙活動,可致電海關24小時熱線2545 6182,或透過舉報罪案專用電郵賬戶(crimereport@customs.gov.hk)。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