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添建設力量 立會不二人選

2018-11-11
■集氣會尾段進行投票儀式,表達了陳凱欣要勝出今次補選的信心。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集氣會尾段進行投票儀式,表達了陳凱欣要勝出今次補選的信心。 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來自不同黨派的當區區議員和街坊,昨日都到集氣大會為陳凱欣打氣。有居住在九龍西的退休公務員直言,很多公務員都被反對派抹黑,而反對派更經常在議會內拉布,令市民「跌錢落海」,並認為要贏回議會、贏返香港,大家都應該支持陳凱欣。有區議員亦表示,陳凱欣代表的是建設力量,並能夠關顧到基層及中產市民的訴求,因此是立會議員的不二人選。

退休公僕:需有人站出來反拉布

為陳凱欣站台的九龍西居民區先生是退休公務員,在政府工作了數十年,保安局前局長葉劉淑儀曾任他的上司。他昨日在集氣會上發言時指出,他最初進入政府工作時,公務員被譽為是東南亞地區中最優秀的,故自己對這份工作感到十分自豪和滿足。

他慨嘆,現在有很多公務員都被無端抹黑,例如他的警察師弟,就曾在街上工作時被市民侮辱,稱「所有警察都是『黑警』」。

區先生並批評,反對派不斷在議會吵鬧和拉布,令有益於市民大眾的議案被無理拖延,令市民的錢「跌落海」,假如這現象繼續,特區政府的施政效率就會大大下降,影響跨國企業來港投資的意欲,將對下一代影響深遠。

他提醒年輕人應當清醒一下,正如葉劉淑儀在昨日的集氣會上說,要贏返香港,令香港回復昔日的光輝,就要贏回議會,故大家都應該支持陳凱欣。

鄭泳舜讚是做實事的人

身為深水鶧狦陪的民建聯立法會議員鄭泳舜在發言時表示,進入立法會這半年來,他感受到議會需要更多做實事、為大家真正發聲的議員,並以立法會日前辯論致謝議案作為例子。

他說,自己在辯論期間聽到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談到房屋政策應如何定位,自由黨立法會議員邵家輝說中小企及微企該如何發展和指正反對派謬誤,以至於他自己不斷提供多建房屋的方法,「這些都需要切切實實地去做,需要更多人為市民發聲。因此我衷心地覺得議會需要有更多建設、為大家做實事的力量,那個人就是5號陳凱欣,所以大家一定要支持她。」

鄭泳舜最希望的,是曾任食物及衛生局局長政治助理的陳凱欣,能夠進入議會並處理好醫療問題,「在九龍西,我常常聽到市民抱怨醫院輪候時間很長,醫生人手不足。」他相信陳凱欣過去幾年當政助的經驗,能夠幫助九龍西區的街坊爭取更多醫療相關福利,為他們解決醫療問題。

梁美芬:集中票源投5號

身為九龍城黃埔東區議員的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也表示,陳凱欣是次代表建設力量參選,而美孚的街坊都十分理性和合理,希望大家看到今日香港的形勢後,就會明白立法會多一分建設力量,立法會就能通過有意義、對民生有積極性的議案。因此,她希望大家能集中票源,支持5號。

黃達東:能為中產發聲

深水鶿孚南區議員黃達東表示,美孚是最歷史悠久的中產區,而5位候選人中只有陳凱欣有中產政綱,為中產發聲。正所謂「5隻手指有長短」,一個社會中有基層、有中產,而只有陳凱欣能代表不同階層,一起發揮正能量,故呼籲大家能全力支持陳凱欣。■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