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捧場客遍全球 首實現48小時狂歡

2018-11-1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敖敏輝 廣州報道)香港文匯報記者獲悉,昨日傍晚,阿里巴巴集團合夥人、B2B事業群總裁戴珊宣佈天貓「雙十一」「五個全球」──全球買、全球賣、全球付、全球運、全球玩截至當日15時的最新數據。數據顯示,在消費端,全球有210多個國家和地區「剁手黨」參與天貓「雙十一」,顯示歷經十年發展,天貓「雙十一」活動已經全球化,在全球買方面,天貓國際引進了來自歐美、日韓、澳新、東南亞等75個國家和地區的品牌參與了這次天貓「雙十一」。在全球賣方面,天貓出海、全球速賣通、Lazada,Daraz等平台上,目前累計已有21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全球「剁手黨」參與天貓「雙十一」。

戴珊表示,今年的天貓「雙十一」,速賣通還實現了三個「第一次」的突破。第一次實現48小時狂歡,海外「雙十一」從悉尼時間11月11日0點開始,覆蓋了全球所有時區;第一次實現線上線下融合。在俄羅斯和西班牙,實現線上線下狂歡。在西班牙,速賣通聯合擁有近百年歷史的歐洲最大百貨集團英格列斯百貨,在線下開出了快閃店,提供了數千個自提點。值得一提的是,速賣通第一次帶領海外商家參與「雙十一」,把貨品賣往全球。例如,俄羅斯消費者就可以通過速賣通買到土耳其商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