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專題 > 正文

準畢業生求職:想去中國公司

2018-11-12

「姓名約書亞(Joshua), 性別男,年齡23」,這是一份求職簡歷的開頭,主人屬於即將從巴布亞新幾內亞大學走向社會的畢業生。

約書亞是巴新全國每年僅約8,000名能夠獲得大學教育機會的佼佼者之一。在當地,光是每年的學費就要1萬至2萬基納(約合港幣2.5萬元至5萬元),相當於當地一名全職工一年的薪資,所以獲得上大學的機會十分不易。

然而,約書亞對自己的未來就業並不樂觀。他告訴香港文匯報記者,由於這兩年經濟下滑得厲害,就算大學能夠順利畢業也不一定能夠謀求一份理想差事。

約書亞稱,雖然美國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在APEC期間每天都會刊登大幅廣告,標榜他們促進了當地就業,但實際上只是杯水車薪,「反而是最近幾年來巴新投資的中國企業越來越多,我最想去像華為這樣的中國公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