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基人」內鬥反對派「狗咬狗」

2018-11-15

林暉 時事評論員

立法會九龍西補選本月下旬舉行,候選人之一、民協前成員馮檢基由始至終扮可憐,處處表現得受盡「打壓」,實質是為了一己政治私利不斷反口參選。

反對派本來協調李卓人出來做劉小麗的Plan B,但由於並不舉行初選,馮檢基早早宣佈參選,其行為揭露了反對派假民主的面目。自從宣佈參選以來,馮檢基一直打可憐牌。上月就到廉署舉報,指網媒節目造謠抹黑,謀殺其人格,涉嫌違反《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他日前接受報章訪問,又稱自己在選舉中受到反對派「全宇宙式打壓」,包括攻擊他的性取向,說他「收人錢」等等。

馮檢基這樣做,無非是為了掩飾自身打倒昨日的我,反口再反口的面目。馮早在年初的立法會補選時,已表示該次選舉是自己最後一次參選,其後又改口是最後一次以民協身份參選,今次又稱是被「激到出來(參選)」。其無限復活早已被選民恥笑。馮檢基又將自己抬上道德高地,聲稱堅持參選就是要糾正反對派錯誤,「民主」和議席二選一寧要前者,云云。其實都是為了博取選民支持的伎倆。

馮檢基早就是被反對派拋棄的舊電池,屢戰屢敗,反對派對其攻擊,無非反映出「狗咬狗骨」的醜陋內鬥,無論李卓人還是馮檢基都絕非善類。作為選民,歸根究底是想選擇一個為市民發聲、做實事的議員,而不是找一個演員,相信公道自在人心。

立法會九龍西補選共有五名候選人,包括伍迪希、曾麗文、李卓人、馮檢基同陳凱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