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陝港經貿交流會簽19重點項目

2018-11-16
■「陝西-香港經貿合作交流大會」昨日在港舉行。記者莫雪芝  攝■「陝西-香港經貿合作交流大會」昨日在港舉行。記者莫雪芝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曉菁)「陝西-香港經貿合作交流大會」昨日在港舉行,會上共簽約19個重點合作項目,投資金額達82.1億美元,涉及信息技術、現代服務等產業。陝西省副省長魏增軍在致辭時表示,陝粵港澳經濟合作活動周連續舉辦七年,該活動已成為陝西與香港開展合作的機制性平台,兩地合作彰顯出了強大的生命力。

魏增軍:港優勢助拓國際市場

魏增軍介紹,自2011年來,陝西每年都在港舉辦陝粵港澳經濟合作活動,兩地機構和企業的交流合作日益密切,促成大批合作成果。共簽訂合同項目198個,投資額2,376.1億元人民幣,陝西廣大企業借助香港獨特優勢擴大了國際市場,同時陝西也為廣大港商港資提供了巨大市場和豐厚回報。

魏增軍認為,陝港兩地在資源稟賦、產業結構、科教文化等方面互補性強,合作基礎深厚,潛力巨大,前景廣闊。他提議,兩地可以在自貿試驗區建設、金融領域、科技創新、文化旅遊等四方面加強合作。陝西高度重視與香港的交流與合作,為香港企業家在陝投資發展營造良好環境,提供堅強有力的保障和支持。

陳茂波:助陝科研成果產業化

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致辭時稱,在創新科技、創意產業等領域,兩地有很強的互補潛力。陝西天然資源豐富、科技人才眾多、市場龐大且發展迅速,而香港是國家重要的國際創新科技中心之一,加上一流的國際金融和高端服務,可以幫助陝西的科研成果產業化和國際化。歡迎陝西科技企業到港合作、建立研發中心和企業孵化器,利用香港的創新資源和知識產權保護制度開發新技術和新產品。

香港貿發局副總裁葉澤恩亦認為,香港可利用陝西作為國家創新型試點省份的優勢,加強兩地在創新領域的合作。

同一場合,陝西發改委副主任劉迎軍重點推介了省內六個領域的項目情況,包括新一代信息技術產業、先進製造業、能源化工產業、現代農業等。

中聯辦副主任仇鴻,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楊義瑞,全國政協常委蔡冠深、許榮茂、林建岳、周安達源,全國政協委員張學修、董吳玲玲等政商界人士出席了是次交流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