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潮青會看好大灣區前景

2018-11-16
■張俊勇(前排左三)稱,今年該會會廣邀海內外潮藉社團領袖等,同研「一帶一路」和大灣區建設商機。後排左三為吳茂松。殷考玲  攝■張俊勇(前排左三)稱,今年該會會廣邀海內外潮藉社團領袖等,同研「一帶一路」和大灣區建設商機。後排左三為吳茂松。殷考玲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考玲)第十屆國際潮青聯誼年會即將開幕,今年該會於本月26至27日舉辦大灣區考察團,第十屆國際潮青聯誼年會籌委會主席張俊勇昨在傳媒午宴上表示,大灣區是「一帶一路」之中重要的一環,期望將香港金融行業的成功因素帶到大灣區,同時制定一套標準模式輸出到「一帶一路」國家。

張俊勇:冀訂標準模式到「帶路」

張俊勇續稱,今年該會會邀請逾千名海內外潮籍社團領袖、政商人士和青年代表訪港,共同去探討和分析「一帶一路」和大灣區建設為全球帶來商機。

第十屆國際潮青聯誼年會籌備委員會司庫、萬鑾國際金號總經理吳茂松亦表示,香港在大灣區的定位,最能夠發揮的角色是金融行業,以黃金行業為例,開放程度仍然保守,目前與黃金交易相關的企業未必能即時進駐大灣區,但他仍認為必須注意大灣區的發展,因為大灣區有逾6,000萬人口,佔內地GDP比例有一定比重,強調看好大灣區的前景,惟需要時間去成熟大灣區發展。

去年香港金銀業貿易場和深圳前海聯合啟動「黃金深港通」平台,受到業界廣泛關注。

吳茂松表示,該平台目前仍然處於初步階段,但已打開了內地與香港的黃金交易渠道,該渠道開通後,同時需要政策配合,才能將兩地黃金的買賣渠道普及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