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魯海運與德企簽1.5億噸乾散貨長約

2018-11-16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楊奕霞)歐洲最大的能源集團之一德國萊茵集團與山東海運股份公司昨天在青島簽署10艘18萬載重噸乾散貨船長期租約。

在租期內,山東海運將為德國萊茵集團運輸1.5億噸煤炭等大宗原材料,這是近年來全球乾散貨運輸市場為數不多的大單之一。據了解,該項目由山東海運、德國萊茵集團、外高橋造船、交銀租賃、華宸租賃共同合作完成。在昨天的簽約儀式上,交銀租賃與外高橋造船簽署了10艘乾散貨船舶建造協議,山東海運與交銀租賃、華宸租賃簽署了10艘乾散貨船舶光租合約,三份合約總金額逾19億美元。

此前山東海運船隊規模已達52艘,總運力588萬載重噸,位居全國第三。該項目落地後,山東海運控制運力規模將由588萬載重噸增至768萬載重噸,增長幅度達30.61%。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