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校園屢見暴 教界斥趕才

2018-11-2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姬文風、李摯)教育評議會主席何漢權指出,本港近年深受校園政治化問題影響,吸引人才的優勢大打折扣,這或可從個別大學的管理層職位長期懸空、相關招聘工作的「熱烈」程度可見一斑。他指大學的研究人員需要穩定環境專注研究,「現實卻是本港校園近年接連發生暴力衝擊、圍堵禁錮事件,多少專業教師受過不尊重對待,甚至有人受傷,怎會不嚇人!」

何漢權憂損港吸引力

何漢權感嘆,上述暴力情況何曾會在新加坡校園發生,正所謂「東家唔打打西家」,若本港校園環境未來持續不穩定,擔心本港的吸引力會繼續下滑,最終自食其果。

金耀基:爭吵難留人

前中大校長金耀基認為,吸引及挽留人才是香港發展成功與否的重要元素,而社會、工作及政治環境均會左右地區的人才流動,「這與整個社會是否穩定和諧有關,社會爭吵就難留住人才。」

他並補充,良好的法治基礎有助挽留人才,因這會有利促進各國投資,為人才搭建更好的平台與環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