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韓正讚港管治水平全面提升

2018-11-22
■韓正(右)會見羅智光(左)率領的特區政府常任秘書長和部門首長內地研修訪問團。 香港文匯報記者馬靜  攝■韓正(右)會見羅智光(左)率領的特區政府常任秘書長和部門首長內地研修訪問團。 香港文匯報記者馬靜 攝

勉公務員團隊有智慧有勇氣以民為本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靜 北京報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昨日在京會見香港特區政府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羅智光率領的特區政府常任秘書長和部門首長內地研修訪問團全體成員。韓正讚揚特區政府管理團隊在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的帶領下團結協作、務實有為,香港管治水平和治理能力得到全面提升,中央對此予以充分肯定。他鼓勵香港公務員要「有勇氣」、「有智慧」、「以民為本」處理事務。

韓正在會見時指出,訪問團成員都是特區政府的高級官員,也是香港治理團隊的重要核心成員。大家在行政長官林鄭月娥的帶領下,團結協作,務實有為,為香港作出了很大貢獻,香港的管治水平,治理能力都得到全面提升。

他提及,11月12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會見港澳各界慶祝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訪問團時,對港澳工作給予充分肯定,同時對港澳同胞的愛國熱情給予高度讚賞,又對港澳工作下一步目標和方向,提出了明確要求。

盼積極助港融發展大局

韓正說:「這也充分反映了習近平主席和中央政府對港澳工作的高度重視和親切關懷。」

韓正希望特區政府公務員特別是管治團隊成員認真學習習主席在會見港澳各界慶祝國家改革開放40周年訪問團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增強憲法和基本法意識,積極推動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把增強市民幸福感、獲得感作為政府施政的出發點和落腳點,為香港市民創造更加美好的生活,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貢獻。

更好了解國家政策機遇

羅智光在會見時表示,韓正副總理對香港公務員工作的充分肯定,令大家深受鼓舞。代表團成員來自香港特區政府不同政策局和部門,在經濟、政治、民生等相關範疇擔任重要崗位。

是次訪京除了在國家行政學院研修,還要到浙江省杭州市考察。主要目的是為了讓香港公務員更好了解國家政策和發展機遇,與內地官員建立更加密切的合作關係。

他在會見後對傳媒表示,韓正副總理與團員們交流很好,很全面,對香港公務員的工作非常關心,鼓勵香港公務員要「有勇氣」、「有智慧」,要「以民為本」。「我相信,我們以後在處理很多事物中,都要用到這幾個原則,要有勇氣、有智慧、以民為本。」

國務院常務副秘書長丁學東、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張曉明陪同會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