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截車傷人一日兩宗

2018-12-02
■遭截停七人車停在龍琛路,警員封鎖現場蒐證。■遭截停七人車停在龍琛路,警員封鎖現場蒐證。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上水龍琛路及大埔安埔里先後發生攔途截車傷人案,其中上水一輛七人車被兩車前後逼停後,4名刀手落車擊毀七人車玻璃窗,將男乘客斬傷,再跳回接應的私家車逃去。稍後一輛疑車在附近失事剷上行人路撞毀,車內各人棄車逃去。不久,一輛私家車被發現在長沙灣澤安h對開遭縱火焚毀,車內遺有鐵鎚及利刀,警方不排除兩宗截車傷人案涉及黑幫尋仇,同交由大埔警區反三合會行動組跟進。

七人車遭逼停 4煞毀窗行兇

上水截車傷人案發生於前晚深夜11時許,一輛七人車在龍琛路40號一藥房對開遭兩輛私家車前後逼停,4名戴口罩大漢落車用鐵鎚擊毀七人車前座乘客位車窗,再用刀將前座男乘客的手及背部斬傷,傷者逃往附近商場向保安員求助及報警。

逞兇4大漢事後跳回接應私家車逃走,其中一輛疑車駛離現場約200米外的龍琛路2號上水花園對開時,失控撞毀交通燈箱,剷上路旁石壆後直撞上行人路,掃毀一個電箱後停下,車內疑人四散逃去。

警員趕至將受傷的羅姓、24歲事主送院治理後,情況穩定,但其所乘七人車的司機事後不知所終,警方調查後相信司機並非車主。警方又在撞毀疑車內檢獲一把利刀、對講機、盾牌、鎚、電油、一批口罩及頭套等。

至凌晨約零時14分,一輛私家車在長沙灣澤安h對開的大窩坪道起火,消防救熄後認為火警有可疑,交警方跟進。警員在車內檢獲5把利刀及3把鐵鎚,在附近檢獲一個電油罐,初步不排除該車涉及截車斬人案。

大埔又一宗 扑爛車窗逃逸

凌晨約3時15分,大埔警署附近的安埔里4號新興花園對開,一輛私家車突遭兩輛私家車前後逼停,數名大漢落車,用硬物狂扑被截停私家車,得手後登回來車逃去。

事件中遭刑事毀壞的私家車車窗損毀,姓徐、34歲司機遭玻璃碎片割傷面部,經即場敷治後拒絕送院。警方調查後不排除與早前上水截車傷人案有關,同交由大埔警區反三合會行動組跟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