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物博人脈廣 歷史科火了

2018-12-02
■唐李驊(左)、鄭君豪(右)。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唐李驊(左)、鄭君豪(右)。香港文匯報記者莫雪芝 攝

昨日內地高等教育展開幕前,已有大批港生到場了解,除演藝類院校較熱門外,亦有不少人對歷史學科感興趣,讓內地的大學老師既意外又欣喜。同場亦有正在內地學習歷史科的一對港生好友過來人幫助招生宣傳,他們都希望讓更多港生和自己一樣,到內地學歷史、看更廣闊的世界。

港生冀交流不同文化

華南師範大學歷史學(師範)二年級生唐李驊和一年級生鄭君豪昨日在該校展位熱情介紹,唐李驊夢想做歷史老師,近兩年的學習讓他獲益匪淺,亦接觸到不同文化背景的同學,令他交際能力增強、視野擴寬,他對自己未來的出路感到樂觀,於是便介紹自己中學時的好友鄭君豪報讀。

聽取好友意見成功入讀的鄭君豪雖然目前只度過了幾個月的大學時光,但豐富的大學社團生活,已讓他有機會和在香港很難接觸到的少數民族學生交流,思維角度亦有突破。

他表示,自己雖然讀歷史師範專業,但大學獲得不少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資訊,便萌生創業的想法,他認為自己兩地的求學背景和人脈,擴寬了自己未來的發展空間,令自己可以在兩地交流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

首次參與免試招生計劃的蘭州大學,招生辦發言人亦指,昨日不少港生查詢該校歷史學科的資料,令人感到意外又欣慰,他認為內地資源豐富,相信對有志向學歷史的港生會十分有益。

■香港文匯報記者 柴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