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數據生活 > 正文

Plum Food主攻OL午餐

2018-12-03

本港外賣App平台競爭激烈,由Deliveroo、Uber Eats及Foodpanda三雄鼎立,不過近年亦有生力軍突圍而出,專攻跨區外賣自取平台Plum,近年大受OL歡迎,Plum有別於其他外賣App,它主攻跨區外賣自取,午飯時由打工仔自行到指定地點取餐,已擴展至全港15個區域,不設運費及沒有最低消費。不過, Plum早前確認裁員消息,香港區近乎裁減所有全職員工,但仍會聘請兼職員工維持有限度的送餐服務,根據Plum的外賣App通知顯示,今天(3日)起部分取餐地點可能暫時關閉,或與其他取餐地點合併。

不設運費 指定點取餐

以Android系統的App Store為例,Plum已有5萬次下載。至於Plum的外賣形式,是與合作餐廳列出數款指定的菜式,供消費者下單,有別與其他外賣App會提供合作餐廳大部分菜式,以及外賣不是送到消費者府上,如要訂午餐每天早10時40分之前下單,Plum主攻午餐於中上環、金鐘或九龍區某些寫字樓地區的大廈樓下,在寫字樓樓下設取餐點,然後集中在取餐點派餐,如要送上樓則需收取運費。Plum集中派餐的模式受白領歡迎,唯缺點是在菜式選擇上相對較少,以及需要親身落樓取外賣。

從事證券業的Karen,於中環花園道三號上班,是外賣App的常客,「我通常會用Plum來訂午餐,大約一星期一至兩次,Plum每天早上10時40分截該天午餐的訂單,我和同事通常早上先看有何菜式再決定下單,午餐價格大約在45元至60元,此價錢在中環大概只買到一杯咖啡和三文治,所以相比起中環可以吃到的東西好太多了。」

此外,Karen說Plum固定的取餐時間,「 中午有兩個取飯時間段分別為12:10至12:40、12:40至13:10,在App下單時要決定哪個時間取餐。不過,現在訂的人比較多,到公司樓下通常排隊等5至10分鐘才取到餐,不過有保溫箱存放,飯盒拿上公司還是熱的。」Karen稱最近有個新服務,加28元可送餐上寫字樓,不過她說仍然會到公司樓下取餐,因為也不是很遠。至於晚餐,Karen表示有時會用Deliveroo,貪其餐廳選擇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