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質疑朱議員資格 郭偉強促檢誓言

2018-12-04
■陸頌雄諷刺朱凱Y開會屢屢唔見人。 fb截圖■陸頌雄諷刺朱凱Y開會屢屢唔見人。 fb截圖

「自決派」朱凱Y不符資格參加鄉郊代表選舉,令社會關注他到底是否合資格任立法會議員。對於建制派議員會否因此彈劾朱凱Y,褫奪其議員資格,民建聯主席、立法會議員李慧k昨日表示,至今為止,沒有收到相關要求,但建制派會定期開會討論任何最新進展,不排除任何可能。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強前晚在facebook上指,立法會選舉應比村代表選舉更嚴謹,認為應同時DQ其立法會議員資格。他又指出,朱凱Y報名參選鄉郊代表被DQ,是因為他違反效忠香港特區和擁護基本法的要求,「究竟因『港獨』立場致村代表都能被DQ的參選人,有否違反議員效忠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及基本法的誓言?」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何俊賢亦表示,朱凱Y根本就是「暗獨」,相信香港市民亦心中有數,毋須再作討論,反而應討論另一議題︰「為何一個『港獨』(暗獨)人士可以繼續當立法會議員?我們應該為香港人如何及何時取回他的議席?」

李慧k則表示,至今為止,沒有收到相關要求,但建制派會定期開會討論任何最新進展,不排除任何可能。經民聯梁美芬說,個人並無這個打算,暫時亦未見到其他建制派提出。

陸頌雄揶揄朱怕失席

不過,朱凱Y昨日已打定「反擊戰」,聲稱建制派議員過去兩年多與自己共事,今日才舉報他鼓吹「港獨」是「太遲」云云。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陸頌雄對此就在facebook上發帖揶揄朱凱Y不知是否怕失去議席,於是將建制派議員「拉落水」,「不過睇返立法會議員出席記錄,朱凱Y大會出席率鬘體議員中排尾四,仲未計佢因為多次開會玩浀蚐q(俾)主席趕離會議廳。甚至試過匿鶹鴩くB堐戚禷}會,爭囓O立法會流會,要立法會秘書好似幼稚園老師咁上門捉佢去開會。滴滴(朱凱Y)成日都唔見人,工聯會議員又點覺意到(察覺)日日同佢開會......」■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