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楊逸朗 陳浩天 袁智駒 「激獨三煞」

2018-12-04
■陳浩天■陳浩天

楊逸朗作為一名「獨」人,自然也有不少「獨」朋友。這其中,他與陳浩天以及「本民前」成員袁智駒的關係最為密切。

早在非法「佔中」時期,楊逸朗與袁智駒就長時間在金鐘「佔領區」留守。之後,兩人亦加入「獨」圈,言行都非常激進。而楊逸朗去年入獄時,袁智駒曾經常探監,兩人更與「兄弟」相稱。袁智駒早前因「旺暴案」被控兩項「暴動罪」及「縱火罪」。由於袁在上庭第一日便承認所有控罪,還柙待判。此舉隨即遭「本土派」支持者圍攻,更懷疑他是「鬼」(內奸),但此時已出獄的楊逸朗則在臉書寫長文,力撐「好兄弟」。而在網台節目上,他也重提該案件,不斷為袁智駒辯護,每次都顯得非常激動,楊逸朗更宣稱自己會一直支援他直至出獄,

楊逸朗邀請陳浩天校園播「獨」

目前在「獨」人中,楊逸朗與陳浩天的關係最為密切。早在2016年,「民族黨」播「獨」言行最為囂張時,楊逸朗就以學生會會長的身份,邀請陳浩天到校園播「獨」,雖然此事遭校方拒絕,但他依然拉攏其他院校的學生會成員,繼續替陳浩天播「獨」鳴鑼開道。

當年,香港文匯報也發現楊逸朗與陳浩天一起離開「香港民族黨」位於屯門的總部,更有消息稱楊逸朗是「香港民族黨」的核心成員之一。

今年6月楊逸朗提前出獄時,陳浩天更是一大早就在監獄門外等待他出獄,可見兩人關係匪淺。 ■香港文匯報記者 張得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