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嚴遏衝燈喻DQ 湯家驊妙駁「搬龍門」

2018-12-04
■湯家驊譴責朱凱Y「搬龍門」。fb截圖■湯家驊譴責朱凱Y「搬龍門」。fb截圖

朱凱Y參加元崗新村鄉郊代表選舉被DQ,他聲言自己2016年時亦能參選立法會,故是次為特區政府「搬龍門」云云。資深大律師、行政會議成員湯家驊昨日就在facebook發文反問,如果曾經有人衝紅燈不被警察察覺,後來警方嚴打衝紅燈的行為,「這算不算『搬龍門』?」

湯家驊以衝紅燈比喻朱凱Y一度過關的情況︰「假若有日甲衝紅燈,警察看不見,沒他辦法。第二天,乙見到甲衝紅燈沒事,他也衝紅燈,警察又看不見,沒檢控乙。當區警司知道了大怒,下令警察加緊巡邏,嚴厲執法,這算不算『搬龍門』?」

網民批反對派嚇市民

不少網民都認同湯家驊言論。「Michael Yeung」說:「政府祇(只)是嚴厲執行(法律),否則會給人一個執法鬆散的印象,若這都是搬龍門,任何對己不利的看法都可以當為『搬龍門』囉!」「Fung Chan」則認為反對派向來喜以口號來嚇市民︰「『搬龍門』己(已)變成一個口號,不經思考就說了,又如政治打壓、白色恐怖、大白像(象)等等,他們說起來興奮,人家聽多就煩悶了。」■香港文匯報記者 馬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