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女保安上班尋死 浮屍天台水缸

2018-12-04
■警員到大廈天台水缸進行調查。■警員到大廈天台水缸進行調查。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劉友光)港島及九龍分別揭發保安員因工作問題當值期間尋死事件,釀成一死一傷。一名女保安員前日上班期間突然失蹤,同事一度尋找無果,直至昨晨,女保安始被發現浮屍天台水缸;另一名男保安員上班期間突然情緒激動,用筆插頸尋死,同事發現阻止及報警,傷者由救護車送院治理。

當更失蹤 屍藏遺書

據悉,女死者姓嚴,47歲,已婚及有精神病記錄,在九龍城亞皆老街126號翠華大廈任職早更保安員(早上7時至晚上7時)。消息稱,早前嚴因事與大廈住戶發生爭執,事件驚動上級,但疑嚴因感上級不支持她及被調往其他崗位,以致鬱鬱寡歡。

保安會在天台擺放座椅作休息之用。前日早上9時許,嚴在上班期間表示不適,同事遂叫她上天台稍作休息,但至中午仍未現身,同事分別致電嚴的丈夫及上天台尋找,但未有結果,同事翻查大廈閉路電視片段,發現嚴登上天台後,再未有離去。

消息稱,昨午1時許,當時同事商議為何嚴上天台後失蹤,但尋遍天台各處也無發現,其間有人提出天台水缸未有搜查過,眾人遂半信半疑到天台檢查水缸。

詎料當保安員打開供應大廈單位沖廁所的水缸蓋時,赫見嚴在水缸內載浮載沉,大驚報警,消防員趕至由水缸內救出事主,經檢查證實已經死去一段時間,毋須送院。

警員封鎖現場調查,在水缸檢獲一把刀,但因死者身上無刀傷及檢獲兩封遺書,分別給家人及同事,內容提及早前與住戶爭執不獲上級支持,初步無可疑,列作「屍體發現」案處理,死者遺體由仵工舁走。

男保安筆插喉自殺未遂

另昨晨9時許,港島西區域多利道200號趙苑一名23歲姓陳男保安員,上班期間疑因工作問題困擾不開心,突然情緒激動隨手拿起一支筆自插頸部尋死受傷,由同事發現制止及報警,傷者清醒由救護車送院經治理,未有生命危險。警方調查無可疑,列作「企圖自殺」案處理。

防止自殺求助熱線

■ 社會福利署:2343 2255

■ 撒瑪利亞會24小時多語服務:2896 0000

■ 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2389 2222

■ 生命熱線:2382 0000

■ 向晴熱線:18288

■ 東華三院芷若園:18281

■ 醫管局24小時精神健康專線:2466 7350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