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紅查館】陳凱琳不集郵集明信片

2018-12-11
■陳凱琳最大嗜好不是愛吃,是收藏世界各地明信片。■陳凱琳最大嗜好不是愛吃,是收藏世界各地明信片。

查小欣

鄭嘉穎宣佈快做爸爸了!從前酷爆的鄭嘉穎給陳凱琳完全溶化,他曾說過不會結婚,直至遇上陳凱琳,一切都變了!陳凱琳帶給他的喜悅快樂,是他從來未試過,令他想組織家庭,拍拖三年,他娶得美人歸,他承諾會照顧陳凱琳一生一世。

陳凱琳雖比鄭嘉穎年輕22歲,但她成熟、大方有禮,率性直接,親和力強,人緣甚佳,美貌與智慧並重,因而能令不愛公開感情生活的鄭嘉穎承認戀情,跟她出雙入對。本來不開社交平台的他,也因為陳凱琳開始在網上貼文貼相。

好幾次我去新開業的餐廳試食,都遇到陳凱琳,她坦言很饞嘴,其實她的最大嗜好不是愛吃,是收藏世界各地明信片,別人集郵,她集明信片。

她自初中開始,便有收藏世界各地明信片的嗜好,每次跟隨父母到世界各地旅行,都會在當地購買一張明信片,久之養成習慣。

不單寄明信片給自己,她每到一個地方都願意花時間執筆寫明信片寄給朋友,在這講求速度的網絡時代,她偏偏喜歡懷舊。

陳凱琳大學時期修讀傳理系,很喜歡寫作,面對快速的網絡時代,她更喜歡慢活的珍貴,她嫌打字太快,喜歡執筆寫字,透過寫字可以加深記憶,尤其親筆寫會有份特別的感情,她在家中闢出一面牆,專門用來張貼明信片,閒來瀏覽,回憶去過的地方是她的賞心樂事。

她收藏明信片的執荂A漸漸變成與家人和朋友間一種聯繫感情的方法,朋友去旅行都會寄明信片給她,最深刻的一張是一位閨蜜第一次去旅行,在愛爾蘭寄了張明信片給她,說很掛念她,又描述當地風土人情,看得她很感動,像自己置身其中,這份情懷和觸動,並非電郵、短信能及。

在收藏的明信片中,她最喜歡寄自希臘的一張,畫面是希臘聞名於世的白屋及??爛的陽光,每次她重看這張明信片便很想去希臘。這個願望要等寶寶出生後才能實現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