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姓名館】姓名札記:社交媒體趣聞

2018-12-11

禪悟居士,正職與玄學、術數無關,信奉藏傳佛教,自初中開始在「玄學發燒友」父親耳濡目染下接觸面相、紫微斗數、八字等知識,再經父介紹認識了教授佛法之恩師,除學習佛學之外,恩師亦傳他文王卦及陽宅風水至今35個年頭。2013年通過禪定,悟得前所未有的契悟,終明白了五行與際遇實相之間的關聯性,像石破天驚一樣,整合了一套獨一無二、與宇宙本體相應的禪悟姓名學,依此因緣,祈以公開部分千古未傳姓名學之奧秘,望有緣人得到裨益!■facebook: 禪悟-千古未傳姓名推命學

在臉書上偶爾看到一則關於姓名的趣聞,主角是某名校的學生,他在臉書上表達希望自己快到18歲,原因是他太想改自己的姓名了。他有時甚至想到父母是否有心整蠱,大部分人皆不懂讀自己的姓名,包括老師,更何況一般同學呢?於是,有邊讀邊,無邊讀缺,但......

褟 辛

? 庚

龘 乙

他的姓氏褟,(音:圈 )已屬冷門姓氏,而他的名字更怪誕,名叫?(音:憑)龘(音:踏), 本來全名讀音圈憑踏。由於太少人懂,一般人簡直無從讀起,所以同學們只可讀:「喂,邊個邊個」,好多同學會叫他雷龍。 一到考試,簡直有感被罰抄,筆劃實在太多了,?龘...

究其因由,望子成龍故,實行一條龍不夠多,一於三條龍(一笑),實情是父母愛子深切,找所謂高人改名,希望他朝能飛黃騰達,所以根本不知其所以然,就取一個超冷門的姓名,幸此名主體筆劃五行並不算是敗局,只是用功不夠。一般情況希望金不用變大啎A,取巧讀書,化進變大,有時會發奮圖強,乙木受唌A對周遭事物顯得冷漠。

姑勿論格局不至於無可取,其實,相似或比此局更好的選擇多的是,根本用不茈峖p此冷門艱澀之字作為姓名。

其實文化不同,有時啼笑皆非的姓名又可以用得很自然,縱然因發音造就了不同文化下,搞笑非常,就當一笑就好了。舉兩位日本人的姓名,他們同在日本銀行內工作,我第一次見到他們的名片,真是不敢相信如此巧合,一個叫「次所舞次子」,一個叫「武次子敏史」。用廣東話一讀,不由得感到幽默,莫名奇妙,不太優雅。

誠然,無論姓名多奇怪,多冷門,根本在五行推算學上的運作是完全沒有分別,更沒有特別的優勢。請破除執荌g信,在我而言,「不知其所以言」就是迷信。

筆劃多固然沒有任何加分,筆劃少,例如叫「王一」,也沒有特別,還是要用正常的五行物理推算吉凶。其五行組合為「辛壬」,細金生大水,水會疲,那就會形成「我」辛金,希望得貴,生大水,應付不到也要硬蚗Y皮應付,那就可以導致有唯利是圖的傾向。

跟荂A與大家分享一個姓名組合,此小妹妹只得3歲,當門生問,為何年紀小小就對男仔的生殖器非常有興趣,還叫男同學除褲,而且好奇怪3歲已懂得畫男性下體的特徵。一般大人覺得奇怪,但畢竟稚幼無心,不當是一回事,但試看「我」,你或會心領神會有所領略:

壬 我

丁 異性 宮

1)壬「我」代表任性,多想法,天馬行空,了無邊際

2)丁「異性宮」,一切異性朋友

3)合即情投意合,犅ey,投契, 所以「壬丁」合,我與異性投契

4)自己「我」化出多一個我,頭尾包抄對異性感到興趣會心微笑否?巧合否?真不知有雞先還是有雞蛋先?若非有此古怪的個性也不會有如此的姓名呼應吧!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