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新聞透視眼 > 正文

特首晤教資會 交流育才議題

2019-01-14
■林鄭月娥與教資會成員會面,就培育人才和推動研究等議題交換意見。■林鄭月娥與教資會成員會面,就培育人才和推動研究等議題交換意見。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高鈺)教資會廿多位海內外專家成員上周五獲邀到禮賓府與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會面,就教資會在促進8大培育人才和推動研究等策略性議題交換意見。

林鄭月娥表示,教資會8所資助大學在學術領域及創科發展方面擁有雄厚基礎,有信心會為香港成為國際創科中心發揮關鍵作用。

她又指,特區政府於教育的開支是對香港未來發展最有意義的投資,亦致力推動大學研究發展;因應教資會轄下由港科院院長徐立之領導的「檢討研究政策及資助專責小組」提出的建議,最新的施政報告已全面接納,包括向研究基金注資200億元、設30億元的研究配對補助金計劃,及增設三項傑出學者計劃,希望藉投入額外資源提升香港科研能力。

教資會主席唐家成則感謝特區政府積極回應高等教育所需,向教資會大學提供具體支持和投放大量資源,教資會將繼續與政府、大學及持份者緊密合作,提升香港作為主要區域教育樞紐的地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