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世界 > 正文

周詠琁體驗零下廿度獻技

2019-01-17
■周詠琁遠赴內蒙古錄製節目。■周詠琁遠赴內蒙古錄製節目。

香港文匯報訊 國寶級歌唱家周詠琁(本名 周旋)日前應中央電視台綜藝頻道之邀,遠赴內蒙古錫林浩特市拍攝有「小春晚」之稱的《東西南北賀新春》節目,當地氣溫零下20多度,身處冰天雪地,周老師受當地人熱情感染,無懼冷風,穿起蒙古服飾獻技,體驗難忘。

周老師此行先飛往家鄉湖州錄製《樂遊天下》,介紹當地的風土人情,繼而轉赴內蒙古錫林浩特市的錫林郭勒草原,參演春節期間播出的大型節目。首次踏足該處的周老師初嘗穿起蒙古服飾的滋味,感受當地的民族風情。攝製隊在蒙古包旁邊搭起大舞台,找來130位馬頭琴手、170名烏蘭牧騎演員,以及80個孩子穿上不同的民族服裝參與演出,周老師則獻上一曲《中華手拉手》,寓意民族大團結,歌聲飄揚在草原上,溫暖人心。

當地氣溫比周老師想像中寒冷,錄製時困難重重,幸工作人員齊心合力,用熱情融化冰冷:「當地氣溫雖冷,但團隊與居民仍然充滿熱情,全程安排得很細緻,令我完全忘掉冰冷的感覺,今次是個難忘的體驗。」周老師連日飛往不同城市拍攝春晚,奔波勞碌,甫返港後即病倒:「得了點感冒,沒休息多久便要出發到另一城市,畢竟春節將至,要忙於拍攝賀年節目。」s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