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區員:表格簡單 流程麻煩

2019-01-18
■基層將受惠派錢。 資料圖片■基層將受惠派錢。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珈琋 ) 有別於2011年「全民派錢」時,只要持身份證便可取得6,000元,是次「派錢」透過關愛基金向三類得益較少的市民「補漏拾遺」,手續較複雜。有區議員昨日了解申請手續後形容,表格較想像中簡單,惟整個流程仍然較麻煩。

出席簡介會的民建聯葵青區議員梁偉文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起初得悉需要遞交表格申請,擔心對市民、特別是長者十分困難,「如果要個市民自己計算銀碼,市民又怕計錯,多填、少填亦不好。」

他指出,現時市民只需填寫個人基本資料,較想像中簡單,對市民而言亦更容易理解,而交由在職家庭津貼辦事處向稅務局、差餉物業估價署等部門自行審核,則可免卻出錯的機會,「不過行政費用可能十分龐大。」

他坦言,是次「派錢」的做法較為擾民、麻煩,「派錢就派錢......好多市民聽到辦事處公佈2月交表便來查詢,結果得個等字:等派表、等交表、等審批。」

梁偉文表示,現時每日亦收到逾10個相關查詢,其中最多人擔心無法提交住址證明副本。有市民反映水、電、煤的登記人亦交由丈夫負責,無法提供近3個月的地址證明,查詢「公屋證」是否可以代替。

他指出,「公屋證」由房屋署發出,列明所有居住者的姓名,不解為何辦事處不受理。他並透露,昨日有與會者問及住在工廈的市民能否申請,辦事處回覆將不接受不合法的住址。

梁偉文表示,為了讓市民清晰申請的程序,已邀請辦事處代表明天於社區會堂舉行簡介會,料將吸引相當多市民到場。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