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兩女襲巴士車長 拍頭扯髮揪衣領

2019-01-1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巴士車長又再遇襲!愉景灣巴士一名車長,疑因搬動乘客阻塞通道行李時起爭執,過程被網民拍成短片公開,片段所見,車長除遭兩名女子以普通話責罵外,有人更動手扯頭髮、拍頭及拉扯衣領,有市民終不值所為報警,但警員到場時涉事女子已離去,警方列作普通襲擊案,暫無人被捕。巴士公司強烈譴責暴力行為,並會安撫及支援受襲車長。

涉事巴士為「愉景灣交通服務有限公司」營辦的DB03P號線巴士,來往大嶼山愉景北商場及欣澳站。

事發於本周二(15日)晚7時許,該線一輛巴士在商場總站上落客;消息稱,其間一名李姓、46歲巴士車長因搬動阻塞通道的行李而引起糾紛。

自網上片段所見,車長最初在司機位上與兩名操普通話的中年女子起爭執,其間不時遭人扯衣領,及拍打頭部。鏡頭一轉,車長已處身車旁,被其中一名戴眼鏡女子不停拉扯頭髮,有市民不值所為上前喝止。整個過程只見車長抱頭躲避及叫屈,未有還手。動粗女子同行相信還有一名男親友及一名年幼女童。

網民批圍觀者「淨係食花生」

有網民看過片段後替遇襲車長不值,表示「俾個女人咁樣打法,我係佢唔撈就唔撈」。亦有網民不滿圍觀市民「點解唔幫手?」「唔報警淨係鰜蚼鼓嵽矷I」

據悉,警方接報到場時,懷疑動粗者已離開。警方表示,調查後相信車長曾被人襲擊,暫列作普通襲擊案,交由大嶼北分區人員跟進,暫無人被捕。

巴士公司回應指,遇襲車長有多年駕駛經驗,服務態度一向良好,屢獲乘客好評。公司當晚收到車長致電求助,立即派員趕到支援,商場保安亦有到場協助及報警。公司強烈譴責暴力行為,會繼續跟進事件,並安撫及支援遇襲車長。發言人表示對暴力行為零容忍,公司十分重視保障員工安全及健康,車長如何應付突發事件亦有指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