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失業率維持2.8% 零售改善顯著

2019-01-1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政府統計處昨日發表的最新勞動人口統計數字顯示,去年10月份至12月份經季節性調整的失業率為2.8%,與7月份至9月份的數字相同;同期的就業不足率則由1.2%微跌至1.1%。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評論最新失業數字時表示,與一年前比較,大部分主要服務行業的失業情況均見改善,其中零售業和住宿及膳食服務業的失業率跌幅顯著,部分原因是訪港旅遊業持續擴張。

數據顯示,最新總就業人數387.2萬人,較6月份至8月份減少約5,400人,失業人數10.5萬人,減少約5,400人。就業不足人數亦由45,900人下跌至44,500人,減少約1,400人。與7月份至9月份比較,各行業的最新失業率變動不一,但幅度大致輕微。各行業的就業不足率亦變動不一,其中樓房裝飾、修葺及保養業有相對明顯的下跌。

羅致光表示,勞工市場於10月份至12月份仍然偏緊,總就業人數按年進一步增長。展望未來,他相信勞工市場短期內料會維持偏緊,「鑑於本地經濟正面臨各種挑戰,政府會保持警覺,密切留意有關發展。」

勞工處將於3月5日及6日於九龍塘生產力大樓舉行「飛躍新一頁招聘博覽」,將有逾50個僱主參與,提供大量適合具大專學歷青年人的職位空缺。

勞工處亦會於3月18日及19日在麥花臣室內場館舉辦「旺角就業博覽──共創多元文化工作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