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朝鮮友好藝術團將來華訪問演出

2019-01-21
■朝鮮三池淵樂團。網上圖片■朝鮮三池淵樂團。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通社報道,應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邀請,朝鮮勞動黨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副委員長、國際部部長李洙墉率朝鮮友好藝術團於1月23日起對中國進行訪問演出。

另據韓聯社消息,19日,疑似朝鮮三池淵樂團先遣隊的藝術團人士搭乘高麗航空抵京,此前的15日抵京的三池淵樂團行政部副團長金順浩(音)前來接機。金順浩在華停留期間與中方就舉辦朝中文化活動進行交流。

韓聯社援引北京消息人士昨日透露,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本月7至10日訪華期間,朝鮮三池淵管弦樂團團長玄松月等藝術團有關人士隨行。一名消息人士稱,這次玄松月等藝術團有關人士隨金正恩訪華,由於朝中首腦商定加強文化交流,且去年4月中國藝術團曾在朝鮮表演,今年朝鮮藝術團有可能回訪表演。

報道稱,去年底中國駐朝鮮大使李進軍在平壤會見朝鮮文化省副相朴春植,雙方商定加強朝中文化交流。血海歌劇團舞美室室長金睦龍、文化省對外事業局局長金明中(音)等人陪同出席引人關注。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