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江蘇鹽城「智路」運行 全球首條

2019-01-21
■全球首條「智路」在江蘇鹽城運行。圖為華人運通的自動駕駛汽車。 受訪者供圖■全球首條「智路」在江蘇鹽城運行。圖為華人運通的自動駕駛汽車。 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陳旻 江蘇鹽城報道)華人運通技術有限公司董事長兼CEO丁磊昨日在江蘇鹽城發佈:該市基於「雲端調度、路端感知、車端控制」的一條8公里的「智路」啟動運行。該路將成為全球率先落地開通的、基於道路智慧化的、自動駕駛試驗區。

據悉,這是全球首條車路協同物聯網的「智路」。其目標是逐步實現車、路、交通調度的結合,達到全場景L5自動駕駛。

丁磊表示,這條8公里「智路」在道路類型、道路場景、路測傳感等6個維度均領先內地同類項目。這條「智路」支撐的自動駕駛技術目前領先於全球--華人運通公司自主研發的量產智能自動駕駛車輛在封閉道路已完成超過10萬公里測試。

解決交通難題

這條「智路」在今年上半年將具備全路正式運營的條件,支持車輛有條件自動駕駛、高度自動駕駛、完全自動駕駛的功能測試,支持各類智能汽車和自動駕駛汽車進行測試。

丁磊認為,「智路」的推廣運用將從根本上解決自動駕駛成本昂貴、探測範圍有限、惡劣天氣等的交通難題。

在該「智路」項目中,華人運通採用5G和V2X車路協同技術,以及其自主研發的「自動駕駛、自動泊車、車路協同」三大產品平台,通過視覺攝像頭、微波雷達及3D激光雷達,實現了真正意義上的全息感知。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