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兩油輪刻赤海峽起火料20死

2019-01-23
■懸掛坦桑尼亞國旗的天然氣油輪起火。 美聯社■懸掛坦桑尼亞國旗的天然氣油輪起火。 美聯社

俄羅斯海事部門表示,兩艘懸掛坦桑尼亞國旗的天然氣油輪,前日於克里米亞刻赤海峽起火,造成最少10名船員死亡,另有10人失蹤。由於現場海水冰冷,當局相信失蹤者已死亡,宣佈放棄搜索。

海事及河道交通部門發言人克拉夫琴科稱,兩艘肇事油輪「Maestro」號及「Candy」號當時停泊於黑海,以船對船方式輸送燃料時,其中一艘油輪突然起火,火勢迅速蔓延至另一艘船,船員紛紛跳船逃生。

兩艘油輪共有31名船員,16人來自土耳其,另外15人來自印度。當局救起12人,並已撈起10具屍體,另有10名海員下落不明,其中3名失蹤者更是在救援人員眼前沉下水底。

俄羅斯海軍派出兩艘船隻徹夜搜救,但當局昨日表示失蹤者已不可能存活,宣佈結束搜索行動,兩艘油輪的火警截至昨晨仍未撲熄。暫時未知油輪起火原因,據航運業消息人士透露,事發時現場天氣惡劣。 ■美聯社/法新社/路透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