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達沃斯失色揭幕 巴西極右總統成焦點

2019-01-23
■博爾索納羅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 彭博社■博爾索納羅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 彭博社

世界經濟論壇年會昨日於瑞士達沃斯揭幕,有別於去年,美國、法國和英國領導人均缺席論壇,使年會首天焦點落在巴西新任總統博爾索納羅身上。博爾索納羅會前透露,他會向外界介紹新政府上台後誕生的「新巴西」,希望重建各國對巴西投資環境的信心。

博爾索納羅去年當選巴西總統,政綱被視為具民粹主義色彩,這次是他首次以總統身份外訪,使其表現備受關注。博爾索納羅表示,巴西新政府正採取多項措施,確保巴西與各地經濟合作恢復蓬勃,讓外界相信巴西是安全的投資地點,尤其是對於農業。

今屆達沃斯論壇主題為「全球化4.0」,預料除了環球經濟放緩,各國領袖亦會重點討論氣候變化。由於多國政要缺席論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和德國總理默克爾已是出席的最主要國家領袖,他們今日將先後發表演說。

美國總統特朗普早前以聯邦政府停擺為由,取消美國代表團訪問達沃斯的行程,他前日在twitter向主辦方致歉,國務卿蓬佩奧則會透過視像形式演講。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