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閩僑民會10萬元捐習仲勳母校

2019-01-25
■吳文侯(右)代表香港福建僑民會向立誠中學「青年之家」捐贈10萬元,該校校長王智平(左)代表學校接受捐贈。 受訪者供圖■吳文侯(右)代表香港福建僑民會向立誠中學「青年之家」捐贈10萬元,該校校長王智平(左)代表學校接受捐贈。 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蔣煌基、通訊員 華鳴鳳 泉州報道)福建省政協委員、香港福建僑民會會長吳文侯,日前代表該會向山西省富平縣立誠中學「青年之家」捐贈10萬元人民幣。該校是富平中共組織發祥地,亦是習近平總書記的父親習仲勳母校。

「香港福建僑民會青年骨幹陝西富平學習交流團」一行17人,日前先後參觀了立誠中學藏書樓、校史陳列室等。藏書樓及習仲勳曾經就讀的教室,已成為當地愛國主義教育基地一部分。

當日,富平縣相關負責人與香港福建僑民會一行,在立誠中學舉行「傳承紅色基因,富閩攜手前行」青年之家捐贈儀式。

吳文侯在捐贈儀式上表示,香港福建僑民會成立於1958年,始終秉持「同心互助、共濟扶持、發展共贏」的辦會宗旨,致力於興盛會務,關愛會員,敦睦鄉誼,熱心公益事業,凝聚僑商力量,不遺餘力地回饋和造福桑梓。

「福建僑民會尤其發揚愛國、愛港、愛鄉、愛僑的光榮傳統,為維護香港的穩定繁榮、國家的發展發揮積極的作用。」吳文侯說。

據介紹,香港福建僑民會是次向立誠中學「青年之家」捐贈,旨在喚起社會各界更多有識之士共同關注青少年成長,助力共青團服務青年、凝聚青年,為該校學生創造一個環境優越的精神樂園和交流平台。

據悉,上世紀80年代,習仲勳曾專門致信該校,關心學校發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