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工商資訊 > 正文

建行(亞洲)舉辦長者專題講座

2019-01-25

隨茠鷟蘆A務日趨數字化,長者往往因為不擅長使用電子化設備無法享受金融服務的便利。如何讓金融科技和服務普惠到長者,中國建設銀行(亞洲)近日為香港黃大仙區彩雲h的30餘名年長居民舉辦了「建亞普惠金融.銀行服務諮詢及指南」主題講座,與長者分享普及金融知識和銀行業務操作,以便長者享受更便利的金融服務。

香港黃大仙區是一個以基層為主的社區。據統計,該區約有八成人口居住在資助房屋,長者人口佔全區人口約17%,為全港最高。本次講座由電子銀行部同事通過詳細的現場操作演示和解釋,向長者們介紹了快速支付系統「轉數快」(FPS)。這項由香港金管局去年9月新推出的快速支付系統,在建行亞洲的手機網銀app上,只需通過輸入對方的手機號碼,就可以完成即時轉賬和支付。長者們表示趕上了年輕人的潮流,計劃以後用「轉數快」給家人和朋友轉賬。

針對金融詐騙防範措施,為此,建行(亞洲)風險管理部同事特別選取了多個有代表性的真實案例,讓長者們熟悉常見的金融詐騙場景,認識防止受騙上當的方法,保護金融財產安全。

建行(亞洲)一直致力於在香港推行「普惠金融」。近年建行亞洲在香港天水圍偏遠公屋地區開設網點,滿足區內居民的金融需求。此外,建行(亞洲)與香港小童群益會聯合舉辦「童見未來」系列活動,邀請低收入家庭小朋友參觀建設銀行中心,了解銀行的運作,學習理材的概念。建行(亞洲)員工慈善義工隊伍多次走訪香港各地區的長者服務中心,進行「活用自動櫃員機」的教育講座。此次舉辦「金智惠民」系列講座,將「普惠金融」帶進社區,幫助長者和低收入群眾享受更多現代金融服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